看不到的章节见ao3 (id:Teheran) 或石墨。
看文留痕,关爱北极圈人士

【银刃|亚卡】迫晓 8


CP: 银河帝国之刃 亚伦X卡列扬 
 
本章强烈推荐BGM:Hold me like you used to - Gustaf Spetz
 
 
果然如亚伦所说,交接机甲过后的足足一周,卡列扬都看上去没精打采的。初次与一台高阶机甲进行精神网的连接,对于任何人而言都不会好过,更何况是精神阈值从未过百的副帅先生。耳鸣和头痛都是常有的事,甚至在睡梦里感觉有钻头在往太阳穴里钻。一开始他还强撑着工作和参加会议,但在第三次因为强烈的反胃感而被迫离席之后,卡列扬终于不得不停止了这单方面的坚持,被西利亚元帅劝退回家休息了。 
 
某一次海因里希故作深沉地向联盟元帅感慨:“卡列扬这状态,让我联想起你刚刚怀上希尔达的时候。要不是知道他是alpha,我还真怀疑你给他休的是个产假。” 
 
放在以前,亚伦上将听到这里肯定会十分配合地大笑出声,但今天他只是坐在长桌对面百无聊赖地转着光子笔,并没有配合海因里希的演出。 
 
西利亚为自家副帅辩护道:“以他的精神阈值,第二天就唤醒麒麟的智能体,已经是个奇迹了好吗?” 
 
已经成功唤醒智能体了? 
 
亚伦手中转着的笔停了下来,目光飘向了卡列扬空着的座位。他神游天外,完全没有注意到元帅的眼神在他脸上意味深长地定了几秒。 
  
  
 
这天是帝国使团到访以来的头一个周末,在连日的会议和访谈之后,久违的短休。西利亚早早就给没什么要事的联盟军官放假了,把里昂交给联盟上将们照看,希尔达则交给卡列扬照看,自己又跟几个帝国的核心人员开了个小会。联盟元帅下班时已是下午,办公室内只有他、帝国皇帝和上将三人。 
 
蓝汐星首府今天仍是晴空万里,然而在离地面几百米的军部大厦办公室内,却丝毫感受不到夏日的热浪。安德斯·亚伦收起会议资料,余光瞅见帝帅二人的距离越来越近,揣度着自己继续留在这里大概就是个亮度惊人的电灯泡,打了声招呼便准备离开了。 
  
“等等,”西利亚转向他道,“亚伦上将,你今天下午有没有兴趣帮我带一下加更?卡列扬说要带他去海边玩,不如你也一起去吧。” 
  
听见这话,帝国上将的背脊突然僵硬了一瞬。他努力挤出一个微笑,艰难地说:“不······我是说,我很乐意,但我不太擅长······” 
  
然而联盟元帅温和而坚定地驳回了他的一切辩解:“那就当我以加更父亲的身份请求你,屈尊去做一下午保镖可以吗?” 
  
  
 
此刻他们在海滩上对峙,希尔达紧紧抱着卡列扬的小腿,眼睛里水汪汪地还没来得及挤出几滴泪,一张小嘴已经抿得死紧,一副要哭又不敢哭的样子。卡列扬幸灾乐祸地看了亚伦一眼,说:“你吓到他了。” 
  
亚伦无奈地抓了抓头发。这片沙滩据卡列扬说是他的“私人珍藏”,水清沙幼,人也比较少。但偶尔还是会有同样带着小孩子的夫妇、或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来此消夏。许是因为亚伦换上了非常平民的常服,还架着一副大墨镜,全程都没有人认出他来,但亚伦想象中联盟人看到自家副帅和太子时的激动场景也并没有发生,路过的人们会笑着跟他们打招呼,卡列扬也微笑着点头回应,彼此自然得就像是在海滩与邻居巧遇一般。 
  
然而亚伦的神经却一直紧绷着。联盟军官和民众的这种相处模式是他从未想象过的,恰恰相反,他总觉得上前搭话的人心怀不轨。方才一个孕妇上来跟他们攀谈了两句,她蹲下身,刚准备摸摸希尔达的头,便被高大的金发男人制止了。大概是他说话的语气有点凶,那位omega孕妇被吓得不轻,一下子失去平衡跌坐在了沙滩上。 
 
虽然联盟副帅及时救场,把她扶起来温言安抚了好一番,希尔达却着实被吓到了。他还是个小婴儿的时候本来很喜欢亚伦,一见他就手舞足蹈笑个不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某种戒备和疏离不知何故便生了出来,再加上亚伦常年在外,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两个人之间几乎有了陌生感。 
  
亚伦想试着安慰几句,但看见希尔达有些抗拒的样子,只叹了口气,自觉地坐到远处,遥遥看着他们一大一小踏着浪玩闹。 
 
在交接仪式之后,亚伦便再没有和卡列扬独处过。他像是蛰伏在树丛里磨着牙齿的猛兽,安静地看着猎物走进自己的扑击范围,却不急于攻击,而是等待着机会。 
 
他以为自己会激动,会无所不用其极,会不择手段丑态毕露,但他此刻的平静与耐心连自己都惊讶。 
  
 
此时他看着卡列扬蹲下身来对希尔达说话,温和得仿佛是另一个人:“让麒麟陪着希尔达玩一会儿好吗?” 
 
他说着,轻轻牵住了希尔达的手,指间的黑色戒指应声变化成了一只小小的麒麟,沿着卡列扬的手走上了希尔达的手臂,把小男孩逗得咯咯笑了起来。 
 
卡列扬在男孩的额头上吻了一下。他的五官都生得薄而深刻,实在不是温柔的面相,但这样笑起来的时候却像是穿过林间的日光,说不出的好看。 
  
亚伦心头一震,突然意识到了一个本该显而易见的事实:并不是卡列扬“变成了另一个人”,而是他本就有这样的一面,只是自己从来无缘得见罢了。 
 
  
这注定是他会铭记在心一辈子的画面。暮色四合,涛声阵阵,卡列扬在黄昏的微光里向他走来,海水没着脚踝。 
 
他笑着,平时不会对亚伦展露的那种笑容。他穿着白衬衫,平常不会穿的那种白衬衫。他的手插在口袋里,一步一步,漫不经心地向他走过来,一串脚印在他身后渐渐淡去。 
  
安德斯·亚伦看过浩茫无垠的星海,看过宇宙间最美的花,看过无数人从生到老,看过庞大政体的兴盛与衰败。然而那些美的东西,卡列扬的容光比之更甚,那些久的东西,及不上他所拥有的永恒的万分之一。 
  
 
 
这便是他此生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心上人了。 
  
 
 
亚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回过神来突然发现狮鹫正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咳,”他心虚地看向远处,“晚霞真美啊。” 
  
“是啊,真美。”狮鹫干巴巴地回应道,“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睛呢。” 
  
  
“希尔达只是有点怕你,并不是讨厌你。”这时卡列扬走到他身边,说,“一个幼年alpha,对除了父兄之外的强大alpha所怀有的本能恐惧,也算是正常了,你别太难过。” 
  
“没有难过。”亚伦反驳道。 
  
卡列扬翻了个白眼,一副“你爱怎样就怎样”的表情:“那就过去走走吧,让你当保镖你还真当保镖来了,元帅是想让你和小太子多待一会儿,培养培养感情,看不出来么?” 
  
亚伦从善如流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沾着的沙粒,四顾无人便干脆把墨镜摘了下来。他正巧也穿了一件白衬衫——和卡列扬极其相似的款式,袖子随意地挽着。他眼睛里进了沙,揉眼睛的样子甚至有些迷糊,像是剽勇利刃收进了鞘。 
  
卡列扬今天难得没有什么作弄他的心思,只是一手牵着希尔达,一边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从银河三战,后来的远征,共联体,到回忆联盟时代的旧事。他们之间本应该有太多的敏感话题无法宣之于口,但光是这些共同记忆,竟已经足以构成一段称得上愉快的谈话。 
  
  
 
“那个时候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现在有答案了吗?”亚伦脚步顿了一下,问道。 
  
卡列扬跟着他停住了脚步,挑眉道:“哪个问题?” 
  
  
“你肯原谅我么?” 
  
卡列扬一愣,下意识转过头去对上亚伦的眼睛,那一刻他从那片蓝色里面看出了太多东西。那些已经被漫长岁月搅得混乱不清的情感,此刻竟是爱恨莫辨,情仇难分。 
  
他知道——他不知怎么的就知道,亚伦指的不仅仅是荒星山洞里的那一晚而已,他问的是两百年,这一切的一切,厮杀挞伐、互相掠夺,能不能用此刻的并肩画上一个句号。 
 
他不是在求一句原谅,只是在等一个结果。 
  
“我没有替那些阵亡的战士们说原谅的权利。”他说。 
  
“我也没有问别人能不能原谅我,我问的是你。” 
  
“谁知道呢。”卡列扬耸了耸肩,像是轻飘飘地把这个沉重的问题从肩头卸了下来。他望向遥远的、海天相接的地方,那里只余下一线血色,宛如情人殷红的唇瓣。 
 
联盟副帅的眼神像是有些迷茫。他的声音很轻,几乎要被海风吹散开来: 


“或许,我从来没有怪罪过你也说不定。” 
  
 
不知何时希尔达已经没在玩了,他看着突然陷入沉默的两个大人。男孩的眼神还是懵懵懂懂的,但他试探着伸出一只肉乎乎的小手,握住了亚伦的手指。 
  
亚伦愣了一愣,低下头看见希尔达也正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他一手牵住卡列扬,一手牵住亚伦,这一瞬间,像是通过这个单纯无邪的小小生命,帝国上将与联盟副帅心中的某一处被打通了。 
 
哪怕是对立的阵营注定无法改变,原则上的隔阂注定无法消解,但相隔这么多年之后,他们终于与自己、也与对方达成了和解。 
 
-------------------------------------------------------------------------------------------------------------------- 
最近虽然停更了好久,但看到tag里面的新粮超开心!这一章难产了很久,希望能表达出想表达的东西!请不要犹豫地用评论砸向我鸭!

评论 ( 28 )
热度 ( 4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