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章节见ao3 (id:Teheran) 或石墨。
看文留痕,关爱北极圈人士

【银刃|亚卡】迫晓 22

CP:银河帝国之刃 亚伦X卡列扬

BGM:Waves - Dean Lewis


伊萨克觉着自己实在是太惨了。


帝国情报机关的总长昨晚并没摊上任何桃花,而是在奢华的套间里兢兢业业地熬了大半宿,处理在他出访这段时间积攒的公务,今早又在跃迁站忙活了大半天,累得焦头烂额。此时离跃迁只剩不到一个小时了,他才终于得空溜出去缓口气。不想一出门就撞见帝国上将正悠闲地夹着一支顶级的纸卷烟,正准备点燃。

 

伊萨克惊了:“这里不是禁烟吗?你不怕再被罚个五百块联盟币?”


亚伦把烟燃着了,完全无视近在咫尺的禁烟标志,边抽边愉悦地抖腿:“你看现在谁还会管我在这里抽烟。”

 

伊萨克:“……”

 

他看左右无人,鬼鬼祟祟地问道:“哎,昨天晚上你和卡列扬怎么回事啊?神仙打架?”


亚伦高深莫测地瞅了他一眼,并不答话。


“呵,”伊萨克干笑一声,“看你这嘚瑟样,估计是搞到手了。”

 

“什么搞到手了,用词文雅点好吗,我这是正经想和他好。”



“???”


刀疤脸中将呆在原地,感觉自己宛如被两道天雷劈中,一道是有朝一日他居然被亚伦要求“文雅点”,另一道是亚伦居然有了“正经想和谁好”这种可怕的想法。与之相比,对象是卡列扬这件事已经不算很令人震惊的了。


——不不不,这才是最令人震惊的吧!

 


“你......你是认真的?我是说,你睡他原来不是想折辱他?”伊萨克脱口而出。


亚伦动作顿了顿,把没抽几口的烟碾灭了,整个人好像一下子冷下来了一样。他看向伊萨克,灰蓝双眸里没有一丝温度:


“你怎么说话的。”



任是谁被帝国上将这么看上一眼,再高的胆气也要被杀上大半。然而刀疤脸中将全无惧色地对视回去,竟是毫无相让之意。

 

“我才说了什么你就听不得了,要是哪天是我向他发难呢?你难道要站在卡列扬那一边?”伊萨克逼上前一步,声音里带出一股狠劲来,“你不想听,但这是事实——跟卡列扬‘认真’的人都是什么下场,我以为没有人比你更清楚。亚伦上将,你自己想往坑里跳,我拦不住也就罢了。但如果你的决定给整个帝国带来损失,那你就是帝国的罪人。”

 

亚伦笑了笑:“帝国的罪人?我不早就已经是了吗。你现在倒来和我提这个?”

 


伊萨克没有接他的话。这两个在帝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力者无声地对峙着,一时间连空气都紧张起来。跃迁站人来人往,匆匆走过的士兵有些疑惑地往他们这边转过头来,而后又迅速地转开。


许久,刀疤脸中将长长地吐了一口气,轻声道:


“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总得有点惺惺相惜不是?”

 

他耸了耸肩,说得云淡风轻,面上甚至有几许戏谑:“说实话,我是为你高兴的。”

 

亚伦挑了挑眉毛:“高兴到想马上跟皇帝陛下打个小报告?”


帝国上将眯着眼睛,像是慵懒的豹子。一手在嘴唇上比了一个拉嘴链的动作,一手掏出烟盒抖给了他一根。伊萨克便笑起来,锤了锤亚伦的肩膀:“一根烟就想收买我?你是不是把情报处长想得太廉价了啊兄弟。”

 

“来来来,那我再给您点上。”

 

……

 

周遭的空气流动起来,剑拔弩张的态势仿佛在无形中轻松化解。当惯了一丘之貉,这塑料兄弟情有时竟意外地温暖。

 

 


“真巧啊,上将阁下,刀疤脸阁下。你们是在这里…...商谈要事?”



和谐美好的氛围没持续上几秒,就被一个懒洋洋的声音敲得碎成了渣。

 

伊萨克刚刚把烟凑到嘴边陶醉地吸了一口,扭头看到声音的主人,整个人顿时石化了。

 

卡列扬闲庭信步地走过来,目光轻描淡写地掠过亚伦的脸,直接定在伊萨克指间点着的烟上。

 

“虽然你们马上就要卷包裹滚蛋了,但很可惜,既然现在这里还是联盟的地盘,就得照联盟的规矩来。”联盟副帅咂了咂嘴,像是真心实意地在为他感到遗憾一般,“禁烟区吸烟,罚款五百联盟币。罚单马上发到您的账户上,您可别忘了按时交。”

 

伊萨克百口莫辩地瞪着他,又猛地转头看向亚伦。然而帝国上将理直气壮地看回去,表情就好像他才是无辜的受害者。

 

——伊萨克觉着自己再和这对狗男男待在一起,不但要破财,甚至得夭寿。

 




“你这是专程来送我?”

 

卡列扬看着伊萨克的背影消失在舱门后,收回视线看着亚伦:“不行吗?”

 

他似乎毫不吝惜他的笑容了。看着亚伦的眼神仍是习惯性地带了些讥诮,但又像是多了点什么。亚伦自认不是个擅长察言观色的人,但却对卡列扬每一个细小的表情表达的思想感情了如指掌——几百年来,一直如此。

 


“帝国的罪人……你一直是这么看自己的吗?”


亚伦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卡列扬是在重复他对伊萨克说的话。那双绿眼睛从未如此专注地定在他身上,那样的目光简直令他无法正常思考了。


“是就是了,”他说,“若是为了帝国,我也没什么不情愿的。”

 

“……可不愿意。”卡列扬说,“哪怕所有人都觉得你该死,哪怕你确实死有余辜……我也不愿意。”

 

 

跃迁场的穹顶缓缓打开了,一线天光从张开的缝隙里透进来,阳光渐渐笼上巨大的舰体,沉黑的金属外壳上就像是流淌着熔金。


他们站在星舰的视觉死角里,卡列扬微微抬头凝视着他,变幻的光影仿佛给他的眉眼铺了一层浓墨重彩。明明他的神情里没有一丝异样,一种熟悉的悲伤却像是海潮落下之后露出的礁石一般,突兀而尖锐地生长出来。

 

那些悲伤的记忆,是因为谁而成为了他无法丢下的珍宝。他终于用一句不愿意,撕下了答案上那层薄薄的纱。

 

 

联盟副帅一字一字地说:


“安德斯·亚伦,你给我听着,哪怕你死上百次千次,我也会记着你的。”

 

“嘶,”亚伦做作地抽了口凉气,眼里的笑意却怎么也掩不住,“真可怕啊,这种‘我做鬼也不放过你’的语气。”

 


一将功成万骨枯,做到他们这个份上的军人,功勋之下无不是尸山血海。但他和西利亚那样的军人又太不一样,就像即便联盟战败,联盟元帅和他率领的将士仍能在故土上寻得一方安息之所,甚至受到整个帝国的尊敬。而亚伦毫不怀疑,如果当年战败的是帝国,他必定会被写在战犯名单的最前排,处死后骨灰被扬进大海,岸上军民欢声雷动。

 

早有人说,帝国的一字并肩王就是双子座皇帝一把趁手的刀,后者在皇座上端坐,威仪万方,袍角不染片尘——于是世人只看到那把染血的刀。

 

他活得够没心没肺,不知畏惧也不知悔改,一颗心空空如也,不计后果地燃烧。


直到有人冲他质问你真的知道自己放下了什么吗,有人说他从未有过罪愆又何谈去赎,有人告诉他,联盟精神还活在他的身上。他入了一个人的梦,梦里他不是杀手,而是爱人。

 

一个背信弃义之徒对他说了相信,他便万死不辞。

 

 

亚伦上前一步,跨过了横亘在他们之间的那条光与影的线,在肆意泼洒的阳光里用力抱紧了卡列扬。

 

 


“你叫了我的名字。”亚伦把头埋在他肩上,闷闷地说。


“嗯?”


“昨天晚上。”


卡列扬思考了一下,似乎在高潮后意识模糊的时候确实叫过几次。亚伦比他高大半个头,这么俯下身来其实有点吃力,但那颗毛茸茸的金色脑袋仍十分固执地埋在他肩窝里,一点都没有挪窝的意思。


这是在撒娇吗?卡列扬有点想笑,又怕拂了对方的面子,只好轻声对他说:“该放开了,你听有人在叫你回去了。”

 

跃迁场此时已经完全打开了,跃迁舰像某种远古的巨兽一般卧在空旷的平原上。旷野的风在他们身侧呼啸着,将他们的发丝和呼吸纠缠在一起,而后又分开。

 

 

“再叫一次我的名字好吗?我喜欢听。”

 

风吹动了卡列扬的头发,就像此前的无数次,他们在同样的风里告别。他的宿敌和情人纵容地微笑着,眼睛里像是有光。

 

——百次千次也好。亚伦想,就让我在这样的眼神里灰飞烟灭吧。

 


-------------------------------------------------

*亚伦说的“名字”是他的名,不是姓

预计两章完结

哭了,真舍不得他们 


 



评论 ( 22 )
热度 ( 3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