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章节见ao3 (id:Teheran) 或石墨。
看文留痕,关爱北极圈人士

【银刃|亚卡】归心地 4

CP:银河帝国之刃 亚伦X卡列扬

推荐BGM:3055

上一章之后的内容暂时拉灯,肉将在番外中放出,请保持平和的心态阅读本章,不要问我昨晚发生了什么:)




银河纪元3458年五月,银河三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在联盟首都落成,两国首脑一同出席了落成仪式。碑石的一面镌刻着联盟将士的名字,另一面镌刻着帝国将士的名字。阵亡的联盟士兵中,有一部分是此前应元帅的号召,从帝国回到光耀军团。而帝国士兵中,也有一部分是离开联盟,背井离乡,千里迢迢去往帝国落户。将他们的英魂一同在这里祭奠,是众人协商之后一致通过的提案。

 

暴雨后的清晨晴朗无云,纪念碑前的草坪泛着粼粼水光,所有人都身着黑衣。政见的不同,利益的争斗,都在这片整肃的黑色之下暂时隐去。此时此刻,他们只有同一个身份:幸存者。

 

牺牲者的心魂已经回返故土,幸存者的又将归往何处?

 


“对他们来说,归去之处依旧只有联盟,只是联盟啊。”海因里希低低地叹道,“若是我死去,尸骨只能安放在白鹭星空荡荡的皇室陵墓里……那该多冷啊。”

 

“我知道死亡是什么样的感觉,”西利亚轻轻回答他,“不会冷的。灵魂认得的名字,不是刻在墓碑上,而是刻在某个人心里。”

 

只要我还记得你,你就能一直在我心里取暖。

 


仪式结束之后,两班人沉默地往回走。帝国上将走在了最后面,回头发现联盟副帅还站在原地,凝视着石碑的某处。

 

“本来那上面也会有我的名字啊。”他指了指其中一个地方,那里刻着一名联盟上尉的名字——是那位替卡列扬挡住了尤涅斯一击的战士。

 

亚伦顿足,回头注视着他。前面的人并没有停下脚步,他们与其他人之间的距离渐渐变得明显起来,已经有人开始疑惑地回头看。

 

卡列扬也看向他,脸上带着笑。他的笑容和亚伦梦里的那么像,轻轻淡淡,好像风一吹就会消失一样。

 

那时候帝国上将的心里其实没什么复杂的想法。视线里的那一个人形,在高大的石碑衬托下宛如几笔浓墨勾勒,平白显得伶仃。程序开始分解崩坏,大脑一片空白。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紧紧拥住了卡列扬。


两大阵营的十几个高级将官们停下了脚步,就那么沉默地注视着他们。

 

都去他的吧。他不管不顾地想。知道什么样的距离对我们都安全,有什么用呢?

 

终究有一天,我们也会像这样,拥抱在长长的死亡名单中。

 


 

“上将,我们谈谈。”


安佳中将戴着黑纱,黑纱下的蓝眼睛里似乎有些难以言明的情绪。


亚伦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

 

“那件事是陛下的授意。”


“嗯?”

 

“让我试图接近卡列扬中将。”

 

亚伦怔了怔:“陛下怎么说?”

 

“没有说别的。”安佳犹豫了一会儿,字斟句酌道,“您和中将的事情,他可能……多少察觉到了。”


“是啊,陛下那样的人,察觉到也只是早晚的事。”高大的alpha微微弯下身向她行了个礼,接着道:“安佳中将,所以目前为止,我们还算是在同一条战线上吗?”


安佳点了点头。


“我最近有时候,还真是挺羡慕你们。”亚伦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自嘲般地笑出声来,“我居然有这么一天……会羡慕你们omega。”

 

Omega略带疑惑地注视着他,突然像是受到什么惊吓一般,一句话都讲不出来了。

 

帝国上将收起了信息素,道:“那么中将,先告辞了。”

 

安佳惊疑不定地回过头注视着男人的背影,从衬衫领口的边缘,露出了一点极不明显的红色痕迹——像是象征着alpha标记的咬痕。

 

“这可真是……”

 

她回想起方才被故意放大的信息素味道,终于缓缓抬手捂住了嘴唇。

 

 

 

草坪上的宴会已经接近尾声,卡列扬和元帅打了个招呼,打算提前离席了。


他从桌前站起身来,状似无意地望了望某个方向,正好与莫文上将的视线交错。后者的神色有点犹豫。卡列扬不避不让地和他对视着,嘴角笑意不减。


终于莫文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朝他的方向走过来。


他递给卡列扬一封装帧精美的请柬。古意的信封上,描绘着缠枝蔷薇和漂亮的花体字母。卡列扬伸手接过去,纸面的纹理摩擦着指腹。单是从这一封请柬,便能窥见邀请者的郑重与用心。可以想见,一切都将盛大,华美,像一场酝酿已久的海誓山盟。


“下个月,我的婚礼。”莫文简洁地说,“希望你能到场。”


“我由衷地为你高兴,”卡列扬说,“你和雷娅在动荡的年代里相识,能一起走到今天,真的不容易。”

 

牺牲者曾在冰冷而遥远的星球表面洒尽最后一滴血,幸存者将在阳光灿烂的夏日与心爱的人牵着手,开始新的生活。


已死之人非可代替,但新的爱依旧如期而来。



莫文抓了抓头发,然而他新近剃了头,这个动作只是更加显得他不自在罢了。


“虽然这么说很奇怪,但是我可以说是一直看着你和亚伦成长起来的。”他终于开了口,“你知道,我不好随便说什么,但我后来自己想了一些事情,多多少少也想通了。”

 

这位前侍卫长苦笑了一下:“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说出来的话好像就不是我想讲的了。但你懂我的意思吗?这么多年……我们自以为是拼死拼活才杀出一条血路,其实最后,还不是会回到原来的地方。元帅和海因里希,还有你和他,或许一切……本来就应该是那样的。”

 


“我懂。”卡列扬笑吟吟地说,“谢谢你,莫文。我都懂。”

 

莫文还没反应过来,对方就一手揽住他的肩膀,哥俩好一样地拍了拍。

 

“不往前走,你就遇不到雷娅。不往前走的话,我也会把对那家伙的感情带进坟墓。那些离开我们的朋友,一定不曾为自己当年迈出一步的选择而后悔。”

 

他几百年的同僚,他一直未能读懂的老友,看着他的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明亮:“所以,活下来的人,更要努力地、好好走下去啊。”

 


 

“想什么呢?”海因里希端了一杯酒,走到西利亚身边问,“好像从仪式回来之后,你就一直有心事。”

 

联盟元帅接过酒,若有所思地打量了他一会儿,最后笑道:“没什么,只是年纪大了,伤春悲秋罢了。”

 

他远远看着卡列扬的背影,后者步子轻快,依然是吊儿郎当的模样,一如从前。

 


“能让一个极端沙文主义的Alpha为你降低姿态到如此的地步。阿纳托利,你究竟是做了些什么?”


仪式之后,他单独将卡列扬叫到一边问他。

 

“您指什么?”联盟副帅这回都不怵他了,笑着把问题还了回去。

 

西利亚难得拿他没法,只得在他额头上敲了一下,像是一个对着热恋期儿子语重心长的父亲:


“人家还小,你适可而止一点。”

 

卡列扬耸了耸肩:“该适可而止的可不是我,元帅,您又冤枉人了。”

 

“对了,元帅,”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随意地提了一句,“等到我死的那一天,拜托您把我葬在玫瑰星云吧。”


他用的是开玩笑一般的语气,西利亚便也笑着回他:


“我一直以为你会选择蓝汐星,或者蛇夫星座。”

 

卡列扬抿了抿嘴角,说:“元帅,您是最懂我的了,何必还问呢。有的人的一生就是从故乡出门远游,最终回到故乡。但对我来说,那里比故乡更能安放……这个。”



 

他指了指左胸口的心脏位置。


 

 -------------------------------------------------------------

分享一下这篇文的灵感来源,北岛的《一切》:


“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是烟云。一切都是没有结局的开始,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一切欢乐都没有微笑,一切苦难都没有泪痕。一切语言都是重复,一切交往都是初逢。一切爱情都在心里,一切往事都在梦中。一切希望都带着注释,一切信仰都带着呻吟。一切爆发都有片刻的宁静,一切死亡都有冗长的回声。”


评论 ( 27 )
热度 ( 2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