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章节见ao3 (id:Teheran) 或石墨。
看文留痕,关爱北极圈人士

【银刃|亚卡】迫晓 9


CP:银河帝国之刃 亚伦X卡列扬


傍晚的海滩降了一阵急雨,带着海盐味的潮气从沙土里席卷上来,和从海上吹来的风一道,糅成了一种奇妙的、凛冽又清新的味道。卡列扬吸了吸鼻子,这种气息并不难闻,但让他产生了某种不好的联想——就像被某个人的信息素从头到脚地围裹。这种想象顿时让他浑身都难受起来。

 

快到吃晚饭的时候了,希尔达的父母还没有一点儿要把他接回去的意思,大概是正在哪里享受着二人世界。想及此,联盟副帅心里还是有点泛酸,但这股微妙的酸意没过一会儿就被他自己忽略了——身边一个小孩子,两只吵吵闹闹的机甲和一个存在感惊人的alpha,已经把他全部的感官都占满了。


虽说这个年代已经完全没有亲自去超市采购的必要了,但在年轻人中间反而风行着“亲力亲为”的时尚,想要复制从前古地球人逛超市的那种幸福感,因此一些商家把大型超市当成了景点来运营,反而生意兴隆,人满为患。

 

许是因为超市里的气氛太过温馨,希尔达对亚伦的戒备似乎也少了许多,时不时自己挑一些长得好看的蔬菜水果放到亚伦手里,看着他的时候小脸上也逐渐有了笑容。卡列扬推着购物车走在他们身后,心头突然升起一种老父亲般的欣慰之情。

 

两人的初衷是带着希尔达感受一下“平民生活”,没想到自己也逛得上瘾。安德斯·亚伦属于那种对自己的胃一点都不含糊的人(可能是因为早年吃不上饱饭的经历),有空便会自己钻研钻研厨艺,对食材也颇有研究。而卡列扬在吃的这方面知识就贫瘠了,他看着亚伦轻车熟路地从货架上挑选各种东西扔进购物车里,脑海里不由得想象了一下这个人平时在家的场景——厨房里会有诱人的食物香气,房间虽然乱糟糟却颇有生活气息,一个人端着盘子,椅子不好好坐,就随意地盘腿坐在地上吃,家犬围着他打转,狮鹫在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制造着声响。

 

——虽然老是抱怨找不到媳妇,但这家伙一个人过得不也挺滋润的嘛。

 

卡列扬粗暴地把内心深处那一丝丝向往掐灭在了摇篮里。

 

 


麒麟和狮鹫两架飞梭将三人送往卡列扬在联盟的居所。联盟副帅带着希尔达从麒麟飞梭里出来,一脚迈进自己的公寓,见亚伦也跟着准备进来,登时脸色一变。

 

“嗨......嗨,我可没允许你进来!这儿是我家,保镖的工作到这里就结束了,我正式批准你现在下班。”卡列扬一手撑着门,态度坚决地把他堵在了门外。


亚伦金色的眉毛都竖了起来:“你可要点脸吧!刚刚谁替你买的单拎的东西啊?再说了,你不让我进去,谁来做饭?你做的能吃吗?”


卡列扬被这话里隐藏的鄙视触怒了:“好啊,你进来,今天我就让你看着我做,然后看着我和希尔达吃——没 你 的 份。”

 

他们气鼓鼓地站在门口对视,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像两个幼稚鬼。

 

“卡列扬叔叔......”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小小的声音,“亚伦叔叔说他做的炖小牛肉特别好吃......”


他的话音刚落,卡列扬的肚子就叫了一声。


亚伦肆无忌惮地大笑起来。

 


输了,这回真特么输了。

 

卡列扬看着亚伦熟练地颠着锅子,一脸郁闷。


相比之下,某个身为客人的家伙反倒比主人还神气,哼着小曲部署全局,一会儿让希尔达帮忙递个碗,一会儿让卡列扬切个菜,前者兴奋得忙上忙下,就差蹦跶起来了,后者虽然百般不情愿,但被心中隐隐的好奇驱使着,倒也没有消极怠工。


“安德斯·亚伦,要是做出来的东西不好吃,你就给我等着吧。”卡列扬威胁着,一边手起刀落把茄子切成两半,气势慑人。


“不会的,小加更在这里,我当然要拿出看家本事。”亚伦顿了顿,压低声音说出下一句,“——但做给您吃的话就另说了。”


卡列扬保持着和善的微笑,手上的菜刀翻出一个漂亮的花,嚓地一声深深斫进了砧板里。亚伦余光瞟到,不由得打了个寒噤,感觉就像是自己身上有什么重要部件应声掉下来了一样。

 

“开个玩笑而已——等等,你先把刀放下来,我错了长官!大人不记小人过!”


卡列扬被他做作的演技逗得笑了出来,下一秒他自己便愣了一下,收敛了表情。

 

“你啊......这个时候倒记起来我是长官了。”


卡列扬垂着眸微笑,是一种亚伦从未见过的神情。


时光这条金色的河流,似乎停滞在一百七十年前的某个下午,从未流动过——只在这一刻,他们允许了自己沉浸在这不可说的幻觉之中。

 


锅子发出咕嘟咕嘟的诱人声响,弥漫满室的香味证明亚伦所言非虚。金发男人挽起袖子,得意地冲他打了个响指,脸上带着卡列扬所不屑的“幼稚的争强好胜”。


他围着卡列扬的围裙穿着卡列扬的拖鞋,低下头对希尔达说话。那个瞬间卡列扬突然就想,那些遮天蔽日的戾气那些他一手翻起的血雨腥风是不是都是假的,如果安德斯·亚伦不曾成为帝国的上将,他会不会是一个安稳过小日子的普通百姓,闲暇时晒晒太阳看看书,拥有自己的家庭,娇柔可爱的妻子,一条家犬和几个孩子,就这么平淡快活地度过不长的人生。这样他们便不会相遇不会相互憎恨相互折磨。


不会有如今的这么多纠缠不清。

 

 

他想不明白,那究竟是一个有着残酷一面的温柔之人,还是一个有着温柔一面的残酷之人呢。

 


这是一个平凡又特别的夜晚,久违的来客似乎给联盟副帅的单人公寓带去了节日般的气氛。帝国上将用一桌好菜彻底征服了小太子的胃(和心),卡列扬矜持地尝了一口,含蓄地表示“还不错,继续努力”,并无视了亚伦邀功请赏的连环追问。

 

“亚伦叔叔真厉害!”小皇子雀跃道,“希尔达将来娶媳妇就要娶亚伦叔叔这样的!”


卡列扬刚刚调整好心态开始用餐,闻言差点一口饭喷出来。


“谢谢你希尔达。”亚伦表情丝毫不变,“那你觉得卡列扬叔叔怎么样呀?”


希尔达犹豫了一下,小声说:“卡列扬叔叔要娶一个会照顾他的人。”

 

饭桌上突然安静了,气氛变得有些不同寻常起来。这实在是一个扎心——但切中肯綮的回答,亚伦显然也没想到希尔达会这么说,一时间有种措手不及的尴尬,为了掩饰只好一个劲地往希尔达盘子里夹小牛肉。

 


和以往的几千个蓝汐星的夜晚并没有不同,夜色如常而至,在落地窗外牵起一层灰蓝的薄纱,只是联盟副帅向来清静的屋子里终于有了生动的嘈杂。晚饭后希尔达执意要跟卡列扬下最后一盘棋,后者当然是痛快应战。亚伦一开始只是在旁边观战,后来逐渐发现某个虚伪的大人尽管一脸深沉,嘴上还为难地说着“这步棋可真是难走”这样的话,但每每落子却精巧无比,将胜负率控制在一个微妙的数值上,给对方以希望却又不显得太假。如此数局,小男孩的求胜心反而越来越重,不停地求着他再来“最后一局”。


亚伦挑眉看了一眼卡列扬,做口型道:“这么吊着人家小孩子,你好意思吗?”。


然而对方看起来对自己的行径毫不羞耻,反而抿了抿嘴唇,朝他隐蔽地坏笑了一下。


这人可真是从没安过好心。亚伦想道。但偏偏又叫人喜欢得不行。

 


 

“亚伦叔叔,你能生孩子吗?” 回程的路上,希尔达问他。

 

 “嗯?当然不行,我可是alpha。”

 

“真可惜,那你就不能嫁给卡列扬叔叔了。”

 

亚伦震惊:“我为什么要嫁给他?!”

 

希尔达抬头,用一种又无辜又理所当然的语气问他:“你不喜欢卡列扬叔叔吗?”

 

“......”

 

“爸爸说,喜欢不喜欢,从一个人的眼睛里就能看出来。今天你看着我的时候,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出了喜欢,所以就不害怕了。”年幼的小皇子侧过身来,语气稚拙却条理分明。那样干净的视线却烫得让他想要躲避。


“希尔达觉得,卡列扬叔叔其实喜欢你陪着他。”

 

帝国上将凝视着男孩——那是个注定无法拥有平凡命运的孩子,两个银河系最强的权力者的血流淌在他的血管里。没有人允许他不优秀,只因为他是海因里希和西利亚的孩子,是这个空前庞大的帝国未来的继承人。

 

沉默许久,金发的alpha把手放在希尔达的肩上,慢慢地说:


“希尔达,今天我有一些事想告诉你。这件事由我讲出来可能很荒谬,也可能跟你的老师、跟那些元老们,甚至跟你的父母讲的都不一样,你也不一定要认同。我只是想讲给你听。


“你喜欢一个人,跟他的信息素毫无关系。能不能一起过一辈子,和他能不能为你生孩子也毫无关系。作为Alpha并不是注定要和Omega在一起,即便你贵为皇子也是一样——用脑子去思考,用心去感受,不是用脖子后面那个玩意儿。


“未来的某一天你一定也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我花了很多很多年才想明白这个道理,希望你不要再走弯路。”

 

希尔达认真地听着,看起来确实是第一次有人对他说这样的话。对五岁的孩子而言,这些话听起来还太遥远,但希尔达点了点头,说他明白了。

 

亚伦笑着拍了拍他的后背:“明白了就好。到家了,要我送你进去吗?”


希尔达摇了摇头,跟他道谢后,便自己背上小包朝飞梭的出口走去。

 

“亚伦叔叔,”男孩突然转身,终于问出了一直没有出口的那一句话,“等到那一天,我也会变得和你一样强吗?”


亚伦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什么啊,这句话你该去问西利亚元帅,他才是你应该视作榜样的人……不,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不希望你成为谁,做你自己吧。”


他的语气郑重,看着希尔达的眼神也郑重,像是在对一个真正的、成年的alpha许诺:


“不过,当然,你会超过我,会比我更强。”

 

 

与此同时,联盟副帅倚在方才送客的门边,一动不动地站了很久。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走廊里的声控灯都因为长时间的安静而自动熄灭了。热闹的声响还犹在耳边,转头便只余雷声与雨声在似远似近地喧嚣。


他一言不发,转身带上了门。


------------------------------------------------------------------------------------------------


本来只是想写一章小甜饼结果莫名其妙又有点惆怅???


前天有个朋友问我,为啥不去热圈写点pwp啥的,我就很忧郁地告诉她,我99%的爱都给亚卡了,剩下1%分给了我的五六七八个墙头。凭这个1%我根本一个字也憋不出来(呱呱大哭)


她很嫌弃地说你干脆把100%的爱都给你的北极圈CP好了,反正你的墙头也不多你这一棵墙头草。


我:????(呱呱大哭)

评论 ( 43 )
热度 ( 47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