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章节见ao3 (id:Teheran) 或石墨。
看文留痕,关爱北极圈人士

【银刃|亚卡】归心地 6


CP:银河帝国之刃 亚伦X卡列扬

连夜赶工,终于在2019年之前完结了。新年了,不给北极圈住民送点温(ping)暖(lun)吗?




多年之后,当帝国上将终于明白那时候卡列扬的深意,如同夜昙一般乍开乍谢的和平年代已经过去,黎明转瞬即逝,极夜接踵而来。

 

和他那样和平相处的每分每秒终究是偷来的。那些阳光正好的午后,卡列扬散在枕上的柔软发丝和他身上淡淡的木质香气。这一切的一切终究是一个犯罪般缱绻的梦,只是过了很多年他都没能从这个梦中走出来。

 

他们都老了,年轻躯壳包裹住一身疲惫的病骨。传说存在的意义只剩下被超越,跨越星系吹散一切的风,名字叫时间。

 

“哦对,你又要走了。”记忆里的卡列扬这么感叹着,语气轻飘飘,“好像我们就从来没停止过告别呢。”

 

他拍了拍亚伦的侧颊,笑道:“保重。别太想我。”

 

 

但我舍不得啊。帝国上将轻声呢喃着那个名字,温柔得像是把它小心翼翼地含在了唇间。

 

 

 

多年之后,目睹过那一幕的人们依旧会一遍一遍地向自己的后辈们复述。故事里的人依旧是传说,褪色的只有曾经的烽火。

 

那时候战火正烧得白热,就连那位以武力称名于世的并肩王,也免不了九死一生。在西利亚元帅重伤之际代为指挥的联盟副帅,以超乎常人的冷静做出决定,将大部分的兵力分往更为紧迫的另一战区。这个决定在当时不知情的人们看来,似乎是合情合理的,但事后细想却让人不由得战栗。

 

是绝对理性的驱使,还是太过信任所致,当时统帅的心情外人不得而知。但没有人会忘记机甲狮鹫从几乎已经变成一堆碎石块的行星中冲出来,笔直冲向联盟旗舰的那一刻,卡列扬的神情。

 

“打开旗舰保护盾!”在一片惊慌的嘈杂中,光耀军团统帅吼道,“把机甲接驳口放下来!让他进来,出了什么事都算我的责任!”


一切的发生都太快了。他几乎是话音刚落,机甲狮鹫便完成了亚光速变形,再下一秒,骚动像海潮一般,从最下面的接驳层翻滚着涌上来。统帅的命令犹未传到最下级,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已经以雷霆之势闯到了最上层。指挥室的门轰然打开,帝国上将大步走进来,仿佛挟着铁与血的暴风。一侧的手臂上,金红色的机甲仍未完成最后的变形,金属锲合发出令人胆寒的声响。

 

他这样走到卡列扬身前,手里攥着一个小小的盒子。煞气还犹如火花一般贴着他周身炸响,两侧的卫兵都下意识地拔枪警戒,数个瞄准点瞬间对准了他的太阳穴、脖颈和心脏。

 

嫁给我吧,阿纳托利,成为我的人。在一片低低的惊呼中,他直视着卡列扬的眼睛。又或者你想娶我也行。

 

帝国上将单膝下跪,躺在手心的盒子缓缓打开,这一幕和若干年前他将麒麟交予卡列扬的时候何其相似,又毫不相似。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开口时声音沙哑,热切而谨慎:

 

“我回来了,因为我发现自己那么想活着……活下来,好好地对你说这句话。”

 

“——无论过多少年,关于我爱你这件事,我都引以为荣。”

 

 

 

 

 

联盟副帅迷迷糊糊地从睡梦中醒过来,视野中一团金色摇摇晃晃,像是收拢在他面前的一个小太阳。

 

卡列扬眨了眨眼睛,视线这才缓缓聚焦到面前人的脸上。他的睡意一下子全打消了,一蹬腿把转椅推得骨碌碌向后滚了好几米。

 

“你在这儿看多久了?!”联盟副帅惊魂未定。

 

“少自恋了,你那睡得口水横流的傻样谁稀罕看。”不速之客翻了个白眼,大肆嘲笑,“倒是你,明目张胆在办公室摸鱼也好意思?”


卡列扬睨了他一眼,慢慢地笑起来:“说不定就有人稀罕呢。”

 

他闲闲地伸了个懒腰,拍了拍肩颈抱怨道:“过来帮我揉揉,肩膀好酸,最近事情也太多了。”

 

“我看你是睡落枕了。”亚伦嘴上说着,却当真上前来帮他揉起了肩膀,“你们联盟压榨起人来,连副帅都不放过。”


“可去你的吧。上次忙军务忙到肾虚的也不知道是谁——哎哟轻点,杀人呢你。”


亚伦捋了一把袖子,坏笑道:“让你见识见识我祖传的手艺。"


卡列扬掠了掠鬓发,无名指上一点银光一闪而过。亚伦看着,忍不住俯身握住他的指尖吻了再吻。

 


他想自己还真是老派的人啊。还会妄想着用这个金属的小环套住谁的一生。

 

他想起那夜他们跳舞,卡列扬的舞技按说是比他好,那天却频频踩到他的脚。轻柔的舞曲如烟雾一般在空气中飘荡,他们有一拍没一拍地跟着曲子。卡列扬低着头,交错枝叶的阴影被月光打在他的发顶。


那时他的眉目也是同现在这样,安稳得不可思议。

 

 

 

或许世事总在最开始就现出端倪。矿星上跌跌撞撞长大的小孩,在那个初夏将病床上的爱人紧紧拥在怀中时,就已经打败了自父辈继承而来的、无望的宿命。一次次目睹同伴离开、心灰意冷的年轻人,也终于和那些因爱而生的恐惧与软弱握手言和。

 

 

十几年前的那一天,安德斯·亚伦去联盟副帅的办公室接小皇子。从半开的门里,他看到小男孩攥住卡列扬的无名指,咿咿唔唔地叫着,想要把卡列扬戴着的戒指摘下来玩。

 

亚伦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站在门后静静地看。

 

卡列扬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动作轻却坚定地把手指抽了出来:


“不行哦,这个是很重要的东西,不能给里昂玩哦。”


他想了想,把胸口的领带扣解了下来:“喏,这个给你吧。”

 

然而小皇子突然又对他的领带产生了巨大的兴趣,直接上手给他的颈子上系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结。

 

“不错嘛,只教过一次就会了……等等、别别别,这是个死结啊?!”

 

亚伦看着一大一小坐在地板上闹得不亦乐乎,暮春的阳光像轻柔的绸缎一样覆在他们身上,卡列扬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都如此生动而美好。

 

好看得他不舍得移开眼睛。

 

这时候卡列扬终于转头看向亚伦,他一边把咯咯笑着的男孩圈在臂弯里,一边冲他夸张地挑眉毛:“亚伦?你傻站在那里干什么,快过来帮我把这个结解开。天哪勒死我了……”

 

 

安德斯·亚伦猛地眨了眨眼睛,他的眼眶突然有些酸涩。

 

他知道这就是属于自己的归处了。

 

 

-全文完-


无论过多少年,关于我爱着他们这件事,我都引以为荣。



评论 ( 57 )
热度 ( 32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