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章节见ao3 (id:Teheran) 或石墨。
看文留痕,关爱北极圈人士

【银刃|亚卡】迫晓 5


CP: 银河帝国之刃 亚伦X卡列扬




 西利亚元帅居然还要选侍卫官。
 
这个消息在整个银河系光速传开了,就像是一颗深水炸弹,砰地一声把什么言论都给炸了出来。

更为心照不宣的说法是,西利亚元帅居然还敢选侍卫官?不怕出来个海因里希第二么?

尽管联盟众人都难免对此心怀疑虑,但当着元帅的面没人明说。距离上一次国事访问已经过去了五个多月,共联体的建成如火如荼地展开着,没人赶着这个时间点在元帅面前揭那些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
 
不过,被称为元帅“亲儿子”的某人,对此倒是无所顾忌。
 


“元帅,您真的不觉得,那个卢卡斯从侧面看特别像小白脸么?”

卡列扬趁没人的时候悄悄说了一句。西利亚哭笑不得的看着他,说:“前天你才说兰兹的眉眼像海因里希,昨天又说弗雷德有吃软饭的潜质,你是不是觉得这届侍卫官每个人拿一部分拼起来就能拼出一个完整的帝国皇帝了?”
 
卡列扬抓了抓头发,不说话了。
 
联盟元帅和一众高级军官们正在观看侍卫官选拔的一个重要环节——机甲擂台战。说起来连卡列扬这种战五渣加走后门进来的侍卫官,当年都被赶鸭子上架了一回,险险通过。在海因里希那届之后,元帅府里已经有一百多年没有过侍卫官了。这一次西利亚在光耀军团里选拔了两百来个在银河三战中军功卓著的将官,从他们之中将最终甄选出二十人,组成新一届元帅随从侍卫队。

皇帝陛下因此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每次远程通讯必要死缠烂打软磨硬泡,劝说他不要重组元帅侍卫队,甚至试图以两个小皇子的萌力感化联盟元帅,然而最终还是输给了对方培养新一代人才的决心。

想及此,西利亚的嘴角不禁微微勾起。
 


“元、元帅。”

西利亚闻声偏了偏头,看到莫文中将正死死盯着手中的电子屏,脸色铁青。

联盟元帅用余光瞟了一眼,向来淡然从容的面上竟然也是难以掩饰的惊讶!

“卡列扬?”西利亚转头一看,只见自己的副帅不知何时已经不在身边了。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联盟将官拿起了自己的电子屏,他们面面相觑,都看到了对方眼里的震惊。
 
“《帝国军部决定将机甲麒麟作为国礼赠与联盟卡列扬副帅》,”西利亚念出最新一条重大新闻的标题,奇道,“小白脸一号和二号这是转性了?”
 

卡列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溜到了一个隐蔽的拐角处,这才松了口气,掏出电子屏发出了一条信息:

“你脑子进水了?”


对面沉寂了一会儿,帝国上将的声音透过电子屏从数百光年之外传过来,他好像有点委屈:

“你怎么猜到是我提的······不对,你难道不应该感谢我吗?!”
 


卡列扬中将最近遇到了两件糟心的事。

一件是对家的亚伦上将不知抽了什么风,开始频繁地和他往来。似乎很多原本不需要上将亲力亲为的事都被他接了下来,屁大点事也要找卡列扬讨论讨论。卡列扬倒是乐得直接把问题抛给这位位高权重的并肩王,但老是看到他的脸在面前晃来晃去,总归感觉有些别扭。
 
第二件事则有些难以启齿了。自从手头上的公务少下来之后,一直被联盟副帅刻意忽略的某些生理需求开始蓬勃发展起来。之所以再也难以忽视,是因为某次他的易感期正好撞上元帅的发情期前夕——当时办公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而那堪称是卡列扬本年度最尴尬的经历。从前在联盟的时候,易感期一到就找个同样独身主义的异性聊个小骚打个小炮,对他来说是完全没难度的事情。然而从流亡政府时期,到后来的第三次银河大战,再到一切渐渐重回正轨的当下,他要么没那个心情,要么草草解决。细细一想,打过的最酣畅淋漓的一炮居然是在荒星上那一次。
 
想及此时联盟副帅表情扭曲,拿抑制剂的手微微颤抖。而这种不知向着谁的愤怒,在某次和帝国上将的视频通话中达到了顶峰。
 
“哟,卡列扬,你居然也有靠抑制剂解决的一天。”亚伦说,声音说不出的欠揍,“年老色衰没人要了吗?”

卡列扬把药水砰地一下跺在桌子上:“滚!”

亚伦幸灾乐祸了一会,表情突然变得意味深长起来:

“还是说从那之后,普通的打炮已经满足不了你了?”
 
卡列扬面无表情,噗呲一声切断了通讯。
 
他盯着黑掉的光屏看了一会儿,默默地捂住了脸。

——还真他妈被那混蛋说中了。

 
遗憾的是——虽然看起来并不大像——卡列扬副帅是个千真万确的钢铁纯A,即便到了这个份上,他依然没能察觉到亚伦对他有什么逾越的情感,只是觉得对方可能刚好格外空虚寂寞冷罢了。
 
 

“重造3s机甲可是个大工程,”卡列扬低声说,语速很快,“你们想要交换的东西是什么?”

帝国上将啧了一声,隔着屏幕卡列扬都能想象得到对方欠扁的那副大爷样。“换你,联盟副帅卡列扬。”

“······我给你五秒重新组织语言。”

“——换你高兴,成不成?”


卡列扬突然沉默了。

“怎样?采访一下卡列扬副帅,你现在幸福吗?”

在卡列扬看不到的地方,一人一机甲正巴巴地凑在电子屏前,等待着他这一个回答。

终于,那边传来了一个懒洋洋、却分明带着笑意的声音:


“托您的福,我可真是幸福得快要哭出来了。”
 


 “中将!卡列扬中将!”

年轻的候补侍卫官从身后喊他。是那个兰兹······还是弗雷德来着?卡列扬带着一脸标准的长辈式微笑回过头,看着年轻人满头大汗地奔过来。他显然是刚刚从擂台上下来,机甲操作服都没来得及脱,手上还拎着刚刚脱下来的头盔。

“我是卢卡斯,”他终于跑到了卡列扬跟前,喘着气说,“来对您说一声恭喜。”
 
卡列扬笑了笑:“谢谢你卢卡斯,你今天的表现也令人刮目相看。”

浅色头发的alpha对他的称赞受宠若惊,眼睛一下子就亮得跟星星一样。他抹了一把额头,把被汗浸湿的头发拨到一边,急切地说:“我一直很敬佩您,中将。如果这次没能入选元帅侍卫队,可以考虑一下让我成为您的侍卫官吗?”

原来是来毛遂自荐的。卡列扬有点惊讶,但更多的是感兴趣。他伸出手向年轻人示意,对方好像下一秒就要激动到升空了,连忙要迎上来和他握手。伸出去的一瞬间又想起来自己的手刚刚沾过汗,于是一脸窘迫地在衣服上擦了擦。

卡列扬看着他这一系列动作,不禁有点想笑。到了他这个年纪,世界上大多数人对他来讲都是年轻人。他们或鲁莽冒进,或青涩木讷,或爱疯爱笑,总之他们的一切都是他的反义词。
 
但他并不讨厌。


 
和卢卡斯道别,又应付完同僚们或真心或假意的祝贺后,联盟副帅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军官公寓。


夏日将至,黄昏的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卡列扬借着余晖翻找了一下橱柜,却不无悲伤地发现——家里的食材不够了。

他对此没什么好抱怨的。虽然现如今的科技早已允许人们在几秒钟内订购食材(或者其他的任何东西),但卡列扬大多数时候连家里还剩什么都不记得。他金贵的脑子似乎选择性地过滤掉了和自己个人生活有关的信息,于是断炊、食材因存放过久而烂掉、电子产品坏了许久也没人修、衣柜里的衣服几十年不变这种事,对他来讲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卡列扬随手点了份成品的食物,往咖啡机走去,一边走一边一件件脱下军服外套和衬里,任它们落在地上。他给自己磨了一杯咖啡,走到落地窗前看着日落。
 
平滑如镜的玻璃上影影绰绰地映出他自己的身影。他凝视着倒影里那双一模一样的绿眼睛,漂亮、冷静而疲惫的眼睛。
 
联盟已迈入平稳发展期,一百年或是两百年,历史将给予那些幸福地生在这个时代的民众以安宁。

守护神计划的基因改造,把他们这些人的寿路拉得很长。距离上一次基因手术不到一百年,这副身躯还完全未显老态。但下一个一百年呢?

卡列扬自顾自地笑了一声,突然发觉自己对生命正在流逝这件事毫不在乎,甚至于到了冷漠的地步。

都无所谓了。他想。上天赐予了他们这代人漫长的生命,让他曾历经战火又安享和平,经历过最痛楚的失去,也走出过最无望的绝境。这世界上的种种滋味他好像已经尝遍了,再多活上那么个几百年,好像也并没有意趣。
 
是不是真的已经到他们退场的时候了呢。

卡列扬端着咖啡,静静地看着窗外。亚伦的那句问话不知为何就突然跃入脑海:

“会觉得孤独吗?”



······会吗?


卡列扬喝完了咖啡,走去厨房把杯子放进了清洁器里,傍晚的起居室看起来昏暗而清冷,四下里只有清洁器机械的响声。
 
他把一切都给了联盟,而退场的时候,联盟能给他的只有欢乐的、新人送旧人的掌声。

-------------------------------------------------------------------------------------------------------

这章是扬扬主场。虽然字数不多,但有很多我对这个人物生活状态和心境的揣测,大部分是根据原文和番外推测的,也(可能)有脑洞得比较过分的地方。写到最后真的觉得,挺悲凉的。

以及,想尽量每一章都推一首码字的时候听的歌!这一次的是Avicii&Rita Ora版的Lonely Together, 配合歌词食用更佳!

评论 ( 48 )
热度 ( 42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