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章节见ao3 (id:Teheran) 或石墨。
看文留痕,关爱北极圈人士

【银刃|亚卡】迫晓 24

CP: 银河帝国之刃 亚伦X卡列扬

完结章

推荐BGM: Take Me Home - Jess Glynne



银河纪元3457年,帝国与联盟达成《法布拉斯协议》,该协议以在银河三战中被毁的法布拉斯要塞命名,旨在纪念帝国与联盟在该战役中的无间合作。《法布拉斯协议》是共联体发展的牢固基石,协商通过的八项约定在共联体的千年历史中也堪称举足轻重。同年冬,帝国皇家军校校长卡洛琳带领一班帝国最优秀的军校生前往联盟进行友好交流。帝国亚伦上将随行前往。


十足“巧合”的是,就在帝国军校访问之际,联盟副帅卡列扬恰巧因为基因手术请了短假,缺席了联合演习。早有眼尖的学生发现,那一天本应出现在贵宾席的帝国上将也没有到场。

 

 

卡列扬换好了手术用的纯白制服,走进无菌舱,外面的金发男人却又开始一个劲地敲玻璃。

 

联盟副帅于是又一次走了出来,一脸无奈:“我看你就是不想让我做手术吧。”

 

他的视线越过亚伦的肩膀,看到后面的手术医师和蔼地看着他们,目光中充满了理解。

 

帝国上将尴尬地咳了一声,从衣服的内袋里抽出一张薄薄的纸片,递给卡列扬。


“拿着这个。”他说。

 

那显然是一张老照片了,边缘已经不太齐整,颜色也微微泛黄。这样的复古纸质照片如今已经可以进博物馆了。


照片正中央便坐着身着军服,佩着肩章的西利亚。他的身后是那一届的、总共二十名侍卫官,穿着清一色的白色联盟军服。当时的侍卫长卡列扬站在元帅的正后方,一手搭在椅背上。亚伦就站在他身侧,再往左是海因里希。

 

彼时没有帝国,他们都还年轻不知事,怀揣着一腔家国天下的热望。那时候他的右边站着偷偷想望的人,左边站着最好的兄弟,身前是提携关照他的师长。阳光灿烂、未来可期的这一分这一秒,是后来的帝国上将最想回去的时光。

 

“这是我的护身符。”亚伦一本正经地说。

 

卡列扬敲了敲他的额头,不由分说地把照片给他塞了回去:“你是小孩子吗,还信这个?”

 

褐发的Alpha顿了顿,接着慢慢地说:“我不需要护身符这种东西…..因为已经有你在我身边。”

 

 

在那个注定要被后世所有历史书打上高光标记的年份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在《法布拉斯协议》里,双子座帝国承诺将收缩军备至历史最低值,废除八项极刑,并提高帝国军部内beta和omega的就职水平;作为回应,联盟决定共享守护神计划中基因工程的部分研究成果。

 

格局已经在发生改变了。西利亚元帅没打算在独裁者的位置上久留,他早就有放权的打算,而接替他的人选也几乎是毫无疑问了。未来二十年,或者是十年,共联体将会迎来空前绝后的巨变,而双子座帝国已经把赌注摆上了桌——赠送麒麟这件事本身,已经说明了帝国的态度。


“我们这是在把赌注下在未来的联盟元帅身上。”在一次交谈中,卡洛琳对伊萨克说,“虽然西利亚元帅从两百多年前开始就在明里暗里扶持卡列扬,但上头一直有议会和上将团压着,哪怕是元帅亲自授意,卡列扬要就这么接任元帅一职,怕还是不够得人心。帝国此举无疑是在表态对卡列扬接任统帅的支持。”

 

“你知道吗,我曾经确凿无疑地相信,上将他接近卡列扬的一系列行动都是在这一整个计划之内的。”伊萨克叹了一声,“可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动摇我——我现在觉得,我从没有懂过安德斯·亚伦。”

 

谁知道呢。卡洛琳回答。但历史终将成为一切的见证人。

 

皇家军校校长望向远处,新一届的军校生们披着斑斓的霞光,说笑着走向训练场。年复一年,那一张张年轻的脸上的悲欢总像是重蹈覆辙。但时间的河流仍然砉砉轰响,命运的齿轮依旧牢牢咬合。


人类永远活在星空之下。

 

 

 

无菌舱舱门像是过了一个世纪才缓缓打开。亚伦大步流星地冲进来,到卡列扬床前却猛地刹住了。


他移开视线,咳了一声,不无尴尬地坦承道:“你这个样子,还真勾起了我不好的回忆。”


卡列扬愣了一下,过后反应过来自己现在的外貌和侍卫长时期别无二致,不由得笑出了声。前侍卫长眯了眯眼睛,当年的架子端得像模像样:“安德斯·亚伦同志,你今天的训练做完了吗?”


然而当年的新兵蛋子如今饿虎扑食一样俯身下来,咬住了他的嘴唇。卡列扬不无恶意地扯了一把他的头发,亚伦便顺水推舟地跌到床上来,一把将他裹尸布一样严丝合缝的白被单掀开。两个加起来能有六百岁的人,在大白天里恬不知耻地在床上滚到了一块。

 

“没做完,你要怎么惩罚我呢?”

 


卡列扬迷迷糊糊地想,怎么就老是他呢。


银河三战的时候,他从生命舱里出来,浑身还淌着湿淋淋滑腻腻的营养液,就一下撞进了一个毫无章法的熊抱,海风味儿,还带着一点机甲里面特有的金属气息。他一面在心里问候了几百遍对方的祖宗,一面竟然有些说不出的感动。

 

而现在,对着这张两百年前叫他恨得咬牙切齿的脸,安德斯·亚伦竟然顶住了莫大的心理障碍,不但和卡列扬接了一个浓浓消毒水味的吻,还越来越有继续进行下去的趋势。

 

亚伦的手臂环过他的后背,拥抱的力道像是要把他融进身体里。


卡列扬想,从来没有人这样对待他,像是对待易碎的玻璃或是稀世的珍宝。


他的人生似乎一直是错位的,仰慕着一个永远不可能拥有的人,从此甘于退居人后,忍辱负重,巴巴地当一个鞍前马后的副手。卡列扬一直认为,他的人生是可以简单地分成“在西利亚身边”和“不在西利亚身边”这两个部分的。或许他生来,就是为了成为军神最得力的辅佐。

 


而现在他忽然想要为自己而活。

 


等再过那么个几百年,他们都老了。没有力气再大打出手,没有激情再相互找茬。到了那个时候他们或许就能够长久地和平相处,整天整天地偎在一起数着彼此的呼吸。

 

那个青年对他说,卡列扬,来杀我吧,或是来救我。


于是他伸出了手,把他拥进怀里——这一生都再也不会松手了。

 

 

 

这是银河纪元3457年的初冬,十四年后,太子希尔达手刃生母,夺走3S机甲凤凰,叛逃远星系。一百一十四年后,帝国开国皇帝赛特·海因里希宣布退位,其次子里昂·海因里希即位,银河系的历史掀开新的篇章。

 

而此时的帝国上将与联盟中将,对这些浑然未知。

 

纵使前路晦暗未明,你却总能像迫晓时分天尽头的那颗星,在黑暗的星际里熠熠生光。



- 全文完 -



后记:


第一次尝试写长篇连载,第一次打下“全文完”三个字。并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反而有点怅然。


其实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不知道为什么就写了这么多。


虽然是大银河帝国的宏大背景,实际上就只是讲了个单纯的爱情故事。我看过的科幻作品并不多,所以描写稍微硬核一点的东西就觉得很吃力。这也是写作本篇的一大遗憾了。


下一步决定先去读阿西莫夫的一些经典作品,重读大刘的书,如果有时间的话再补一补银河英雄传说。如果还有其他作品推荐的话请一定要在评论区里喊出来鸭!


《迫晓》之后就打算写一些日常短篇了,毕竟《银壁》虽然坑了,前五章的设定也还在那里,不好随意发挥搞什么大事情。可能会填《远星》,因为实在是很想写一写他们并肩作战。


AU的大纲还在完善,目前基本成型的是之前提到的HP设定和哨向的双哨兵设定,非常想写但还没有做好资料收集的是十月革命设定和交响乐团设定。


他们两个大概就是我心中爱情的模样了。


我非常追求一种“绝对的对等关系”。这可能也是我如此中意ABO世界观下的双A设定的原因。无论是在生理上还是心理上,我都不希望两方是存在强弱之分的。某位朋友  @Rubber Duck 表示如果这是一篇BG文,亚伦拿的应该是女主剧本。其实我听了非常开心,因为想要追求的就是这样,不是单方面一边倒的情感关系呀。感情这件事应该是两方都reach out的结果。


创作和与你们交流给我带来的快乐,是我过去从未体验过的一种快乐。好像心里突然有了支柱,现实中无论什么困境都可以笑着去面对。“你不能倒下,你还有坑没填完!”这种感觉(不是)特别开心的是认识了竹原三河姑娘,珍宝画手 @苍天饶过谁 和尘灰姑娘,一直想勾搭的念芷太太,勤恳催更的 @爱做梦的凯洛 ,还有所有喜欢亚卡的朋友们。


能拥有你们这样的读者,我何其有幸。


希望能一直开心地写下去,也希望能一直和你们一起喜欢着这对CP。我们下篇再见!


评论 ( 133 )
热度 ( 54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