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章节见ao3 (id:Teheran) 或石墨。
看文留痕,关爱北极圈人士

评再雪太太《迫晓》

领我入坑的太太给我写长评了,一个爆哭

李念芷:


@再雪


亚伦曾经对卡列扬说:“与我作了这么久对的你,也是特别的存在。”


当我喜欢上亚卡的时候,我在想,我喜欢的究竟是什么呢?他们又是什么关系呢?
师生?他们少了一丝恭敬,多了一份逾越。知己?没有人会把对知己的了解用在暗害他上。恋人?他们之间的爱未曾宣之于口。宿敌?宿敌死后情绪崩溃的还真是少见。这些词语都太过疲乏,我至今无法找出一个词来描述出他们之间过于复杂的关系。
在原著中,由于他们的作用多是用来发展帝帅之间的感情、带动故事线的发展。所以他们之间的羁绊“犹抱琵琶半遮面”,含羞带骚的藏一半露一半,逗得人心痒难耐。
卡列扬为什么知道亚伦的“彩虹裤?”?亚伦的日记是不是最后到了卡列扬手里?他们曾经发生过什么让亚伦对卡列扬的死如此抗拒?
这些迷题在历史的角落里被灰尘掩埋。而就在这个时候再雪太太出现了。
再雪太太如同一个解密者。她吹落那些灰尘,找到尘封已久的真相。
那是个时候,三战已经落下了帷幕。浩瀚繁星欣欣向荣,万千英灵魂归故里。帝帅的感情尘埃落定,距离希尔达发动政变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他们足够谈谈那些在联盟绿茵的草地上意气风发的少年时代、足够回忆起被彼此吸引又怦然心动的一个个瞬间。
再雪太太抽丝剥茧,还原着当时的场景,一如一个侦探一样,一点点的拼凑着曾经两个人浪漫的过往。
她窥探出卡列扬之于亚伦的特殊之处、解密卡列扬,这个不婚主义者冷漠的内心,最后,她仁慈的给了他们当年未完成的一舞,还给了卡列扬,那个喜欢装成绅士的小流氓。
那一舞之后,他们还会有很多波折。
他们的感情终究不能放置在阳光之下;希尔达政变后他们还会面对生离死别;他们依旧是两个敌对的政治团体中的高层。
可那也都是在一起以后的事情了。
他们至少拥有那一晚的月色。




虽然我也被再雪太太称一声“太太”但我明白我远不及再雪太太的十分之一。对于亚卡圈,我的贡献大概就只有开创了tag了...毕竟,冷圈写文是条很难走的路,我没有勇气和毅力走下去。
我曾几度以为再雪太太是会弃文的。毕竟以再雪太太的文笔,如果去了热圈,一篇文热度几k是很简单的。
但是再雪太太坚持下来了。
曾经看过一句话,说有两种lof写手最值得人敬佩。一种是冷圈默默产粮的,一种是在热圈不蹭热度,踏踏实实写正剧连载的。
再雪太太就是这两种美好品质的集合体。
最后献上我第一次勾搭再雪太太时候的话:“太太哇,你这样的神仙,在我们河北,是要建一座庙供起来的✔”

评论
热度 ( 47 )

© 再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