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章节见ao3 (id:Teheran) 或石墨。
看文留痕,关爱北极圈人士

【银刃|亚卡】迫晓 16

 

CP:银河帝国之刃 亚伦X卡列扬

 

向后屈体翻腾两周半接转体两周半,砰地一声坠入爱河


BGM:Safe and Sound – 写的时候听的是Madilyn Bailey的版本



 

“中将,请再饮一杯吧?”


Omega女官端起酒杯向卡列扬示意。她是帝国有名的独身主义者,也是极其少见的omega高级军官,在帝国的一众alpha中显得卓尔不群。尽管有传言说她私生活不甚检点,并有借此上位之嫌,但她的手腕与能力却是无可置疑的。今夜两个人虽然是初次谋面,但相谈甚欢。她手中的这杯酒是帝国特有的混合酒“刀锋”,口感辛辣,甫一下肚不会有任何醉酒的不适感,过一段时间却会产生介于现实和梦幻中的醺然。卡列扬今晚已经喝了不少——而她向来志在必得。


不知从何时开始,围在身边其他的人都自觉地散开了,心照不宣地配合这场狩猎。她注视着对方那一双碧色潭水一样、美得叫人沉溺的眼睛。他们之间确实是存在着共同点,不然她就不会感觉得到,虽然男人的笑容温柔得体,但他的心思一整晚都没有放在身边的人群上。分明就已经醉了,但那双笑眼的深处却还是冷静淡漠的。

 

“荣幸之至。”


对方毫不推拒,她还没来得及提醒,那杯烈酒就见了底。联盟中将被辣味激得耳廓泛红,放下酒杯时身子摇晃了一下,但很快又展露出了惯常的笑容。精心打理过的发型乱了,薄唇深红若酒,反而有种迷人的佻荡。

 

“安佳小姐,今天非常高兴能与您交谈。”他说,不由分说地拉起女士的手,行了一个夸张的吻手礼。那位姓安佳的Omega本该惊慌于都到这地步了这人竟然想溜,但此刻却被更大的震惊支配了——她眼睁睁地看着卡列扬抓着刚好路过的卡洛琳说了如上一席话,然后在后者见鬼般的眼神里吻上了她的手。


校长很崩溃,但却甩不开一个醉酒之人的手,只能对着他的耳朵吼道:“卡列扬你他妈喝多了吧?!”卡列扬似乎终于发现认错了人,脸不红心不跳地又把卡洛琳介绍给了omega:“这位是皇家军校的校长,你们之前可能认识?卡洛琳校长也是独身主义alpha呢,我想她和你应该也很有共同话题。我还有点别的事先告辞了,你们聊哈哈哈哈。”


话音刚落,他就消失在了人丛之中,像一尾狡猾的鱼,留下两个人面面相觑。


现下保持清醒的人也着实不多,帝国那边差不多已经是群魔乱舞的态势。只见卡列扬三下五除二就混进斗酒的人群里,他穿着深色的礼服,一片混乱中没有人发现一个联盟的人混进来了,甚至还有人上来跟他勾肩搭背。


“你们上将呢?”他问伊萨克。


“不清楚,他不怎么喝酒的,早就出去了。”刀疤脸中将顺口回道,“你问这个干嘛?——卧槽?!”

 

他一下子闪得离卡列扬两米远,指着他你你你你了半天也没缓过气来。到底是心里有鬼,这冲击着实强了点。


卡列扬也不跟他含糊,他把酒杯往桌上一放,两只礼服袖子往上一挽,像是终于酝酿好了气势,直起身来:


“安德斯·亚伦在哪里,我要找他算账。”

 

 

 

 

即将被人算账的安德斯·亚伦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他本来在外面看星星看月亮思考人生,远远地就看见一群人从后门闹哄哄地出来,再定睛一看,帝国某情报头子,某皇家军校校长及联盟某中将,分明是一群军衔压死人的家伙,看上去俨然一群闹酒的醉鬼。

 

然后他莫名其妙地就被一个醉鬼抱了满怀。

 

 

“你们怎么让他喝这么多?!”亚伦震惊地转头问道,而两个相关人士视线游移,像是看到他们就会烫到眼睛一样。


“不是我,是她干的。”伊萨克推起锅来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


卡洛琳校长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我不是我没有!”她极力辩解道,“这家伙酒量大得吓人,平时谁敢灌他。今天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烈酒一杯接一杯地混着灌,喝高了还逼着别人跟他对吹,我和伊萨克大概是现在帝国方面唯二清醒的人了。”

 

“......道理我都懂,可这是你们把这个醉鬼甩给我的理由吗?”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更怕的是在这样尴尬的死寂里,无知无觉的当事人之一手臂突然收紧,把可怜的帝国上将勒得差点当场背过气去,嘴里还在喃喃道:“带我去找、找安德斯·亚伦......算账!”

 

伊萨克瞅了瞅他,又瞅了瞅卡列扬,亚伦不知为何就从里面读出了“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了”的意味。



说话间,又有一位女士提着裙裾匆匆赶过来,神色像是有些关切,然而一见这场景,情不自禁便翻了个白眼,自语道:“原来如此啊。”


她语气里没有半点懊丧,反倒像是恨铁不成钢一般,顺带横了亚伦一眼。


亚伦又莫名其妙被这位漂亮的omega凶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便听她对伊萨克和卡洛琳说:“走了走了,我们就不好继续待在这里打扰人家了吧?”


两人像是就等着谁提出这个主意一般,赶忙跟亚伦打了个招呼离开了。

 

 

等他们三人走远了,亚伦才说道:


“别装了,你根本没醉吧。”


“嘁。”


“醉鬼”松开了缠着亚伦的手臂,“你这人也太没意思了,怎么看出来的?”


亚伦耸了耸肩:“你逃酒的伎俩我见得多了。”


 “连你都看得出来,看来是我退步了啊。”卡列扬开了个玩笑。今天他的心情看起来还不错,语调都比平日上扬了些。他打量着亚伦,碧色的眼瞳让后者联想起端详猎物的捕猎者。

 

挑剔的猎手勉勉强强做了决定,诱饵抛得举重若轻:


“一起走走?”

 

天上掉馅饼,哪有这么好的事情,一定是个陷阱吧。帝国上将这么想道,嘴上却忙不迭应了声好。



 

礼堂临湖而建,两个人穿过后花园,入眼的便是一片宁静的湖水。一条复古的木质栈桥立在湖中,此时是初夏,湖水漫涨上来,几乎要没过栈桥。人站在栈桥上,就好像站在了平静如镜的湖面上。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距离拉得很近,手臂有时候会不小心碰到一起,竟然像是一对交情不错的朋友。亚伦摸不透今晚的卡列扬想做什么,酒精使得他思维跳脱笑声爽朗,似乎也和平日那个精明缜密的男人不太一样了。风里酒香,草木香,还有卡列扬身上淡淡的香水味糅杂着,把亚伦也吹得微醺起来。空气里漂浮着细细的雾滴,远处的乐声缥缥缈缈,听不分明。


他没有随卡列扬走上栈桥,只是看着那人自顾自地走到了栈桥的尽头。他站在水面与星空的交界线上,深蓝色的地平线宛如一张闭合的巨口,仿佛马上就要把那片薄薄的剪影吞噬掉一般。

 

亚伦一时间像是被什么东西压在胸口,喘不过气来。卡列扬远远地背对着他,仿佛漫天碎钻一样的群星才离他更近。 


在那个瞬间他的脑子里就已经有了决定:哪怕眼前的这个美妙绝伦的世界是蜃景也好,哪怕真实是星辰坠落,大地燃烧,为了卡列扬静静站在他眼前的几秒,他愿意拿所有这一切美好来换。

 

在人世间跋涉了数百年之久,很多事情在心里已经激不起半点波澜了。有时候亚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不倒下,还在执着地往前走。


不论是爱也好恨也好,如果在漫漫时光尽头总有那么一个人在等你,在你走的路上长久地陪伴,就像是你活在这世界上的证明——你大概会为了守住这个人而拼尽一切吧。

 



一晃神间,亚伦突然发现栈桥上的那个人影竟然真的消失了!


他惊得心跳都要停了,快步走上栈桥,震惊地发现——卡列扬竟然就地躺下了。


帝国上将心里滚过一阵三字经,顿感方才伤春悲秋的少男情怀被无情打碎,心想替这家伙伤感果然就是浪费感情。

 

卡列扬躺在木质的桥板上,一点也不怜惜身上的高级礼服。麒麟从他手指上溜了下来,化成光脑漂浮在他上边,过了一会儿亚伦那张蠢脸也出现在了上面。


“让开让开,挡住我看星星了。”他操着十足的大爷腔调说,对方却没生气,而是从善如流地在他身边坐下了。

 


“你说,共联体真能行得通吗?”卡列扬静了静,突然问道,“说实话。”


亚伦把狮鹫也放了出来,看着两个泛着微光的机甲光脑在半空中追逐。“长远来看,说实话,我不知道。但我至少可以保证,狮鹫和麒麟在接下来的五十年里,只会并肩面对同一个敌人,而不会刀剑相向。”


“哦?有上将阁下的这一句保证,我可是放心多了啊。”


“是吗。”

 


“安德斯·亚伦。”卡列扬突然叫他的名字,语气极郑重。


亚伦低下头来与他视线相交,等着他说话。卡列扬却在对上他目光的瞬间便维持不下去那股气势,自嘲般地勾了勾嘴角。


“虽然你和那位皇帝陛下都是彻头彻尾的混蛋,但我有时候就是会有这种错觉,”他顿了顿,说,“联盟精神还活在你们身上。”


亚伦深深地看着他,轻声应道:“或许你并没有错。”

 



他们又静了一会儿,亚伦说:

 

“你说你比我自己还了解我,连我所有的丑事都数得出,那你知道我这辈子最引以为荣的是什么吗?”


麒麟扯了扯狮鹫的神经带,不知道传送了什么信息,本来还在小声逼逼的狮鹫突然安静下来了。两个机甲十分自觉地各自还原成戒指和耳钉,不闹腾了。


“肯定是被西利亚元帅赏识咯?”


“不是。”


“成为帝国的开国将领?”


“也不是。”


卡列扬翻了个白眼,高冷地表示老子不陪你玩这个脑残游戏了。


“啊,这个猜不到也不怪你,”亚伦突然语气一变,把卡列扬吓了一跳。只见他一脸神秘地俯视着卡列扬,说:“因为它还没有发生。”


卡列扬瞪大了眼睛:“你他妈逗我呢!”


“哎,你这人真没意思。”亚伦居然把这句话拿来回他,“白煞了这么好的风景。”

 

卡列扬不以为然地极目望向远方。夜色宁静,星子温柔,确实是好风景,只是“这样的风景你看了几百年,也不嫌腻?”

 

 

帝国上将耸了耸肩,像是也被酒精软化了些许,难得显出一种慵懒而漫不经心的样子:“是看了几百年没错,但和你一起看的风景,是不同的。”

 

卡列扬被狠狠噎了一下,下意识转头看向这个一脸无所谓地打出直球的人,却见亚伦也正好偏过头来笑着看他。他不记得,或许连亚伦自己都不记得,上一次在这张脸上出现这样全然放松而无所顾忌的笑容是什么时候。


那双在夜色中蓝宝石一样的眼睛,几乎把卡列扬看愣了。一些久远的回忆不合时宜地跳进他的脑海,那些曾一起分享却总是彼此擦肩而过的时光,跨越近百年的战火与血泪,依然鲜活得令人难以置信。


杀人狂,一字并肩王,帝国上将,这些沉重的名号随着他的话语一层层从他身上褪下来,落在地上摔碎。安德斯·亚伦感觉身上骤然轻了,他知道自己一生不会再如此孤注一掷,也再没有什么值得他孤注一掷的人了。

 


 “你说动感情会要了我的命?那你就拿去吧。”

 

 


卡列扬避开他的视线,转而望向天上的星子。或许是纯粹的巧合,在他看向星空的一瞬间,一颗超新星猛然发出灼目的亮光。再回过神时,它已经无处可寻了。


大概是散作无光无色的尘埃,像从未存在过一样,一下子消逝了。


他用力眨了眨眼,酒意渐渐涌上来。是夜微凉,而他的脸却在微微发烫。



-----------------------------------------------------------------------------------

感谢大家收看这篇慢热爱情故事,四年前我想都不敢想有一天能写到这个情节来,还有人在看。真的已经超感动了。这篇大概离完结不远了,所以!朋友们请用评论砸向我鸭!

评论 ( 36 )
热度 ( 4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再雪 | Powered by LOFTER